即時國際

特朗普戴口罩照片首曝光 (19:50)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21日)到訪密歇根州福特車廠一個生產個人保護裝備的設施時,一度在鏡頭以外按規定戴上口罩參觀,但大部分時間沒戴口罩。被問到為何不戴口罩時,他表示不會「讓傳媒開心」。然而,他戴口罩的照片卻在社交媒體曝光。

特朗普參觀位於密歇根州伊普西蘭蒂市(Ypsilanti)的福特(Ford)車廠,該廠現在改為生產呼吸機、口罩和其他醫療設備,以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他到訪工廠時被問及為何不戴口罩,他說:「我之前有戴口罩,我在後面(廠房)有戴,但我不想讓傳媒看到後開心。」

福特工廠內每個人都有戴口罩,以符合公司政策和州政府的防疫建議。在特朗普視察前一天,密歇根州總檢察長內塞爾(Dana Nessel)已特意敦促特朗普按規定戴口罩。福特發聲明稱,董事長福特(Bill Ford)在特朗普到埗時,也鼓勵他戴上口罩,特朗普在參觀3輛福特古董GT跑車(Ford GT)時都戴着口罩,但之後參觀其他地方時將口罩除去。

民主黨眾議員施派爾(Jackie Speier)事後在Twitter公開照片,顯示特朗普在參觀福特期間,於鏡頭外戴上一個有總統徽號的深色口罩,是他戴口罩的樣貌首次曝光。

相關字詞﹕特朗普 口罩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