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荷蘭婦上載外孫照片女兒興訟 法院命刪除否則罰款 (18:20)

荷蘭一名婦人把外孫的照片放上社交網站,女兒在她不肯刪除照片後告上法庭,法院裁定該名外祖母須把照片刪除,否則每日罰款50歐元(約423港元),將來如再次未得孩子父母同意而再上載外孫照片,亦會被罰款。

涉事孩子的母親多次要求自己的母親把照片從facebook和照片分享社交網站pinterest刪除但被拒絕,於是交由法庭解決。法官裁定,今次事件屬《一般資料保護規例》(GDPR)範圍之內,GDPR雖然不適用於「純個人」或「家庭」處理的數據,但判決指稱,豁免範圍並不適用於此案,因為在社交網站上載照片,會讓更多人看到照片,甚至不能排除照片會被散播和落入第三方手上。

判決要求涉案婦人須刪除照片,否則每日罰款50歐元,上限1000歐元(約8470港元);若她日後再在未得外孫父母同意而上載更多外孫照片到社交網站,將每日額外罰款50歐元。

專打科技官司的律師布朗(Neil Brown)認為,判決會令很多上載照片時沒太多考慮的人感到驚訝。

(BBC)

相關字詞﹕荷蘭 私隱 上載照片 社交網站 一般資料保護規例 罰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