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安倍心腹打麻將捲賭博醜聞 涉違疫下社交規範料將辭職 (16:10)

東京高等檢察廳檢察長黑川弘務早前在政府頒布緊急事態宣言後,被揭疑參與打麻將賭博。日本傳媒今日(21日)報道稱,黑川已表達辭職的意向,或對首相安倍晉三造成一大打擊。

被指為安倍心腹的黑川弘務,本月初被當地《週刊文春》雜誌報道揭發他涉嫌在政府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後,在東京一名報章記者的家中打麻將,有違政府疫下對民眾社交規範的要求。黑川據報向法務省已承認有關事件,法相森雅子已向首相官邸傳達了其內容,預計最快今日稍後時間發聲明交代。

外界曾盛傳63歲的黑川將接替稻田伸夫成為檢察總長,日本政府在今年1月提案修正檢察廳法,欲把檢察官退休年齡延長到65歲,又在內閣會議上決定把黑川的退休時間由今年2月延遲至8月,在野黨派批評有關舉動是擁護安倍的親信,而安倍政府本周已放棄爭取在本會期讓該法案通過。

(中央社/共同社/NHK/路透社)

其他報道:蔡英文就職:願兩岸對話 拒一國兩制

其他報道:劍橋網上教學至下年 英大學首例 質素難保證「校園體驗」成空 組織籲學府減學費

相關字詞﹕東京高等檢察廳 黑川弘務 安倍晉三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