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大阪、京都今解除緊急狀態 (20:20)

【20:20】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晚上宣布,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等關西地區3府縣解除「緊急事態宣言」,至於東京都及3縣、北海道是否解禁,最快下周一(25日)決定。

【15:20】日本政府擬於今日(21日)提前解除對大阪、京都及兵庫3個府縣的緊急狀態。政府今與專家組開會,提出建議並獲同意,預計政府對策本部會議今晚正式落實解禁決定。

《讀賣新聞》報道,政府今日向由專家組成的「基本因應方針等諮詢委員會」提案,有意解除同屬關西生活圈的大阪、京都及兵庫3府縣「緊急事態宣言」,獲諮詢委員會認為妥當。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引述,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在諮詢委員會致辭時說,8個都道府縣中,大阪府、京都府及兵庫縣,最近一周每10萬人新增病例已低於0.5人,綜合考慮當地醫療能力及監察體制等後,認為可以解除當地的「緊急事態宣言」。

日本全國緊急狀態原定5月31日到期,政府本月14日解除對39個縣的「緊急事態宣言」,待正式解除大阪、京都及兵庫縣的緊急狀態後,將餘下東京都、北海道等5地維持緊急狀態。

(共同社/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日本 大阪 京都 兵庫縣 緊急狀態 緊急事態宣言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