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洛杉磯商廈大火11消防員受傷 (18:15)

美國加州洛杉磯昨(16日)有商業大廈發生爆炸,火勢波及多幢建築。當局派出逾百名消防員到場救援,事件中最少11名消防員受傷。據初步了解,起火大廈內有煙草公司的倉庫,該公司供應一種含易燃成分的大麻提煉油,當局正循有關方向調查起火原因。

大火發生在洛杉磯市中心有「小東京」之稱的地區附近,消防員昨日傍晚6時半接報後到場。當地消防部門發言人表示,消防員在大廈內嘗試尋找火源時發生「很大的爆炸」,以致停泊在街頭的消防車車身變黑,有部分消防員的頭盔融化。火勢在爆炸後迅速演變成大火,蔓延數幢建築。社交網站的照片及影片顯示,濃煙席捲半空。

當局發出「Mayday」求救信號,並派出逾230名消防員到場救援,大火在晚上8時左右撲滅。事件中有11名消防員燒傷,他們被送往鄰近醫院接受治療,其中至少3名消防員傷勢嚴重,但沒有生命危險。

當局稱,起火大廈為「規模相對較小的倉庫式建築」,據初步了解,那是煙草公司「Smoke Tokes」所在地,該公司供應俗稱的「丁烷蜂蜜油」(butane honey oil),是一種利用丁烷溶劑從大麻提煉出來的物質,而丁烷是易燃氣體。當局仍在調查起火原因。

(紐約時報/洛杉磯時報)

相關字詞﹕美國 加州 洛杉磯 爆炸 起火 消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