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澳洲水族館閉館無遊客魚兒感「孤單」 館方增聘潛水員陪魚互動【短片】 (19:00)

澳洲水族館閉館無遊客魚兒感「孤單」 館方增聘潛水員陪魚互動(時間視頻片段 剪接:陳嘉敏)

澳洲昆士蘭海岸城市開恩茲水族館(Cairns Aquarium)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閉館。疫情爆發前,水族館每日人山人海,許多遊客站在水族箱外觀賞魚兒,但閉館後熱鬧不再,沒有遊客到訪,平日會「尋找人類」蹤影的魚兒變得「孤單」,部分魚更停止進食,躲在黑暗的角落,水族館因此額外增聘一名潛水員陪伴及與魚兒互動。

水族館首席執行官Daniel Leipnik稱,豹紋鯊像小狗般喜歡被擁抱,水族館現時有兩名潛水員,已再增聘多一名潛水員,增加人類與牠們的互動。水族館重開前,員工將在水族箱附近吃午餐,讓魚兒可以多點「見人」。

(每日郵報)

相關字詞﹕澳洲 水族館 開恩茲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