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約翰遜宣布放寬抗疫措施 英格蘭空路入境者將須隔離 (10:33)

英國首相約翰遜周日(10日)發表電視講話,宣布放寬抗疫措施,但只適用於英格蘭,威爾斯、蘇格蘭、北愛爾蘭的領袖則稱他們跟隨居家抗疫的措施。約翰遜稱,民眾應該繼續留家工作,但不能留家工作的人,鼓勵他們應主動返回工作;民眾周三(13日)起可以不限次數地外出運動,但必須仍然遵守社交距離措施,違反限制的罰款會增加。英格蘭又將對空路入境的人進行隔離。

約翰遜表示,這不是簡單地結束封城的時候,只是小心地採取第一步調整措施。另外,政府可能最早於6月1日開始分階段重開商店,學生可以復課;如果能執行社交距離措施,部分飲食行業和其他公眾地方最早在7月可以重開。

(路透社)

相關報道:英防疫口號改「保持警惕」捱批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約翰遜 英格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