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中印士兵邊境肢體衝突涉150軍人 (23:41)

中印邊境士兵傳出群毆事件。印度軍方周日(10日)表示,有數名印度和中國士兵上周六(9日)在接近西藏的一處偏遠但有戰略意義的山道毆鬥和掟石後受輕傷。

《印度斯坦時報》昨援引兩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印度高級官員稱,兩國士兵當日的對峙涉及上百人。印度陸軍東部軍區發言人胡達(Mandeep Hooda)則對法新社稱,雙方士兵掟石和爭執後演變成毆鬥事件,其後在地方層面上「對話與交流」後解決。中國官方未有回應。

根據印度媒體報道,事發於海拔約4600米的錫金邦(Sikkim)的納庫拉山口(Naku La Pass)附近,約150名軍人涉事,有4名印度士兵和7名中國士兵受傷。中印邊境士兵近年屢傳肢體衝突事件,例如2017年8月,中印士兵在拉達克地區(Ladakh)的班公湖(Pangong Lake)兩國實際邊境附近,亦發生類似的毆鬥和掟石事件。

(法新社/印度斯坦時報/印度時報)

相關字詞﹕中國 印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