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俄羅斯空軍巡遊紀念二戰結束 紅牆閱兵疫下延期【短片】 (19:50)

俄羅斯空軍巡遊表演 紀念二戰結束75周年(中新社片段;何芍盈剪接)

今年是二戰結束75周年,俄羅斯原定今日(9日)在紅場舉行、紀念納粹德國投降及歐洲戰事結束的閱兵儀式,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宣告延期,惟空軍巡遊表演繼續舉行。俄羅斯總統普京今日出席莫斯科克里姆林宮外的紀念活動,在戰爭紀念碑獻上紅玫瑰,並表示閱兵儀式將會正式地舉辦。在空軍巡遊表演中,數十架軍用飛機飛過紅場上空,包括武裝直升機、預警機、運輸機和戰略轟炸機等,亦有一隊戰鬥機在空中噴出俄羅斯國旗顏色的尾煙。

俄羅斯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近日急升,當局表示周六單日新增10,817宗確診病例,累計198,676宗確診病例、1827人死亡,超越德國和法國成為全球第五個最多人染疫的國家。

(路透社/中新社)

二戰結束75周年 相關報道:

俄總領事籲牢記二戰教訓 「遺忘毁掉社會根基」

相關字詞﹕俄羅斯 閱兵儀式 空軍巡遊表演 普京 二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