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疫下推廉宜兒童便當 東京便當店:長大後才付款也無妨 (15:00)

日本東京一間便當店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推出僅售250日圓(約18港元)的兒童便當,不但價格廉宜,還可延後付款,店主甚至表明「長大後再付款也無妨」,其窩心之舉獲日本網民好評。

位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母校成蹊大學附近的「長男堂」便當店,店主考慮到學校因新冠病毒疫情而停課,特別推出廉價兒童便當,在每周一、四、五的早上11時30分至下午6時發售。

根據店外張貼的公告,若顧客現在沒有錢付,「以後再付,甚至是長大再付都可以」。公告又稱,「如果你長大後長男堂已經關門了也沒關係,可以拿這筆錢去幫助他人,或是捐給有需要的人。」不過公告亦溫馨提示,成年顧客便要買普通的便當。

便當店的善心舉動引發網民討論,有網民表示想捐款予店主;不過長男堂之後又在官網發表一封「給大人的信」,稱提供兒童便當是自己的意願,因此不會接受捐款,心領各界的好意。

(中央社)

相關字詞﹕日本 兒童便當 長男堂 東京 長大後付款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