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印度LG化工廠氣體泄漏 最少9死逾300人送院【短片】 (14:59)

印度化工廠泄化學氣體 救援人員搜救不適民眾(法新社片段;剪接:劉澤浩)

韓國LG集團旗下LG Polymers位於印度南部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的一間化工廠,周四(7日)泄漏化學氣體。警方表示,事件導致最少9人死亡,包括最少一名小童;另有逾300人要送院,附近約1500名居民要疏散,現場方圓3公里範圍被列為高危地區。LG稱事件已經受控。印度總理穆迪表示,會為當地居民的安全和健康祈禱。

涉事化工廠佔地60畝(約24.3萬平方米),廠內兩個5000噸容器在當地時間周四凌晨泄漏苯乙烯(styrene)。稅務部門官員B. V. Rani稱,凌晨4時接獲「慌張的警察」來電,通知她即時到現場,她趕到化工廠旁的村莊時,已見多人昏迷倒臥地上。

苯乙烯是易燃物質,燃燒時會釋出有毒氣體。LG表示,吸入泄漏的氣體會令人頭暈及作嘔;公司會確保傷者盡快獲治療,並正調查事件詳情、死者死因及檢視損失。路透社引述當地官員報道,印度放寬封城措施後,化工廠近日才重開。

其他報道:金正恩減露面 韓情報院研判專注軍政抗疫

其他報道:哈里夫婦兒子阿奇1歲生日 梅根抱子讀書

相關字詞﹕印度 化工廠 LG集團 化學氣體 苯乙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