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韓國情院:金正恩無接受心臟手術 因專注軍力疫情影響減公開活動 (19:45)

朝鮮領袖金正恩早前「失蹤」20日,引起外界揣測他病危乃至淪為植物人,他至五一勞動節才現身。有韓國議員今日(6日)引述國家情報院稱,金正恩近期沒有接受心臟手術,亦非抱恙,只是因專注軍力及黨政會議,且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才大幅減少公開活動。

金正恩往年平均每年出席50次公開活動,但今年截至今日只有17次。韓國國會情報委員會執政黨籍幹事、議員金炳基指出,國情院在非公開事務報告中表示,金正恩沒有接受心臟手術,無露面期間有正常施政;他5月1日再次公開活動時,重訪今年到過的順天磷肥廠,或是為強調朝鮮有能力自力更生。

另外,金炳基引述國情院報告表示,朝鮮堅持境內沒有新冠病毒確診病例,但由於該國1月底封鎖邊境前,與中國人交流活躍,故不排除朝鮮已爆發疫情。報告又稱封鎖邊境打擊朝鮮民生和經濟,致白糖、調味料等價格暴漲,3月朝中貿易規模按年大跌91%,朝鮮已緊急進口食品,防止囤積,以穩定物價。

(韓聯社)

相關字詞﹕金正恩 朝鮮 韓國 國情院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