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加拿大史上最嚴重槍擊案後兩周 杜魯多加強槍管禁1500種軍事級武器 (20:57)

加拿大上月發生歷來最嚴重槍擊案,總理杜魯多周五(1日)宣布加強槍械管制,禁止買賣、運輸、進口和使用AR-15等1500種軍事級攻擊型武器。

新斯科舍省上月18日發生導致23人死亡的槍擊案,槍手沃特曼(Gabriel Wortman)使用兩支半自動步槍和多支半自動手槍行兇。美國多宗大型槍擊案的槍手皆有使用AR-15等半自動步槍。杜魯多說:「這些武器設計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在最短時間內殺最多人。這類武器在加拿大沒有用,也沒有可容之處。」目前擁有禁令中相關槍械的人及貨主有兩年寬限期,讓他們有時間將之轉售到國外或退還生產商。

安格斯.里德研究所(Angus Reid Institute)周五發布的民調顯示,近八成加拿大受訪者支持槍械禁令,惟保守黨領袖謝爾(Andrew Scheer)認為,「從守法公民那兒拿走槍械,並不能制止非法獲取槍械的危險罪犯」。

(紐約時報/衛報)

相關報道:血腥12小時 加國槍手扮警殺16人 名下牙科診所被迫休業 警查是否不滿抗疫措施(4月21日)

相關字詞﹕加拿大 槍擊 步槍 手槍 武器 杜魯多 槍管 槍械管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