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加坡下周二起准部分行業復工 今增447確診兩周最少 (19:00)

新加坡今日(2日)新增447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是兩周以來最少,當中只有4人是本地居民。衛生部長顏金勇今日在跨部門防疫工作小組記者會上宣布,由於社區感染病例已有減緩,因此決定讓包括中醫針灸服務等部分行業,由下周二(5日)起逐步恢復營業,與日常生活相關的飲食烘焙、洗衣、理髮與寵物店將於本月12日復工。

新加坡近期新增個案絕大部分為住在宿舍的外勞。顏金勇指出,相較兩周前有38宗社區感染病例,新加坡昨日(1日)僅有11宗;過去一周社區感染病例也從原本每日平均25宗減少到12宗。由於社區感染病例減少,新加坡將逐步放寬阻斷措施,讓部分企業商家恢復營運。除上述安排,私人住宅的居民下周二起能在住宅範圍內的公共空間步行或跑步,但健身室和游泳池等持續關閉。參與全國會考的學生等也可從本月19日起分小批返校上課。

新加坡從4月7日起至5月4日實施為期28天的阻斷措施(Circuit Breaker)遏止疫情,總理李顯龍4月21日再宣布延長阻斷措施一個月至6月1日。新加坡目前確診總數為17,548宗,是東南亞國家中最多。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2019冠狀病毒病 新加坡 阻斷措施 防疫 復工 復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