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IEA報告:2020年全球溫室氣體排放有望減8% 史上最大降幅 (16:40)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各國停擺,環境得到改善。國際能源機構(IEA)4月發表報告,表示因應疫情,能源需求下降,2020年第一季度的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19年第一季度降低了5%以上,並預計今年內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將下降得更快,比2019年降低近8%,是自2010年以來最低水平,亦是有史以​​來最大的降幅。

IEA在報告中稱,最早受疫情影響及受疫情影響最大的地區,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幅度最大,中國、歐盟及美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幅度分別為8%、8%及9%。

環境改善 相關報道:

威尼斯封城人潮稀 運河再現多樣生態【短片】

封城停擺 印度空氣變清新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2019冠狀病毒病 國際能源機構 溫室氣體排放 溫室氣體 二氧化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