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金正恩時隔20日再露面 出席磷肥廠竣工儀式【短片】 (17:27)

金正恩巡視新建成磷肥廠(法新社片段;剪接:鮑錦瑤)

【17:27更新】朝鮮領袖金正恩早前被傳接受心血管手術後命危,他亦久未公開露面。朝中社今日(2日)報道,金正恩於周五(1日)出席順天磷肥廠的竣工儀式,是他時隔20日再次出席公開活動。報道並附有多張照片,相中可見金正恩笑容滿面。

這是金正恩自上月11日在平壤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總部大樓主持召開政治局會議以來,首次出席公開活動,同行還有其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在場的人高呼萬歲,金正恩向群眾揮手致意。金正恩亦主持剪綵儀式,並巡視廠內設施。

美國總統特朗普被問及金正恩再現身時表示,會在適當時候就此發表評論,現階段不是時候。其後白宮發布特朗普對記者講話的文本,當中他表示這個周末可能會與金正恩通話。

(韓聯社)

相關報道:韓官方堅稱金正恩在生健康(2020年4月28日)

相關字詞﹕朝鮮 金正恩 露面 特朗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