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5月1日疫情互動圖 疫情漸退民眾急求解封 (23:10)

截至本港時間今晚(1日)10時30分,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逾327萬宗,近24萬人死亡。疫情最嚴重的美國有逾107萬人染疫,死亡人數逾6.3萬。

《明報》網站全球主要疫情地區互動圖:link.mingpao.com/62878.htm

肆虐全球的新冠病毒疫情在部分地方稍為緩解,曾染疫的英國首相約翰遜稱該國疫情已過高峰,下周公布放寬限制措施的計劃【詳情】。另有多個國家及地區亦逐步解除封鎖措施【詳情】。美國密歇根州則有示威者持槍進入議會大樓,反對延長緊急狀態,州長在議會表決反對後再發布新的緊急狀態令【詳情】。

內地疫情亦逐漸受控,適逢五一黃金周開始,多個旅遊景點出現人龍【詳情】。各省市學校陸續復課,遼寧一間高中的教師以「大聲公」提醒學生保持社交距離【詳情】。

約翰普金斯大學今晚未有更新各地治癒或出院數據。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疫情互動圖 西班牙 漂白水 美國 彭斯 口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