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密歇根州示威者闖議會大樓反對緊急狀態 部分人持槍議員穿避彈衣 (20:40)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美國,已錄得逾4萬宗個案的密歇根州,議會周四(4月30日)表決是否延長周五到期的緊急狀態,大批示威者包圍甚至進入議會大樓反對延長,部分人持有槍械,有議員穿上避彈衣自保。共和黨人主導的議會表決反對延長緊急狀態後,州長隨即發布新的緊急狀態令。

名為「美國愛國者集會」(American Patriot Rally)的示威由「密歇根州團結爭自由」(Michigan United for Liberty)發起,要求讓美國各行業復市,不少參加者都是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示威者在議會大樓外揮動美國國旗和標語,有人帶同槍械要求進入大樓,部分人高叫「這是人民的議會,你不能擋我們在外面」。參議員Dayna Polehanki在Twitter上載照片,稱持步槍的人對議員大叫,又說部分議員已穿上避彈衣。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引述警方發言人指出,根據密歇根州法律,只要有合法目的及清晰展示槍械,民眾可合法帶槍。

議會周四晚上表決反對延長緊急狀態令後,密歇根州長Gretchen Whitmer隔即發布新的緊急狀態令,為期28日,但本月15日到期的外出禁令不會同時延長。她形容反對延長緊急狀態的共和黨議員,令更多人面對生命危險和生計損失。

(NBC)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美國 密歇根州 緊急狀態 議會 槍械 避彈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