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醫學界發現「新冠腳趾」 患者腳趾發紫感灼熱 (20:20)

美國醫學界最近發現,部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出現「新冠腳趾」(COVID toes)及出疹等另類病徵,惟暫未了解病毒跟這些毛病的關連。

「新冠腳趾」像凍瘡等由低溫誘發的血管發炎,有紅腫及過一段時間後發紫,甚或起一兩個水皰。患者一般會感到腳部有點繃緊、痠痛、少許痕癢或灼熱感。不過全部患者傾向毋須治療而能在兩三星期後復元。「新冠腳趾」患者以年輕患者居多,大部分患者沒有典型病徵或症狀輕微。

美國麻省綜合醫院全球健康與皮膚病總監弗里曼(Esther Freeman)表示,病毒引發皮疹並不罕見,但卻未見病毒會引致這種像凍瘡似的皮膚損傷,對此感到驚訝。部分新冠病毒患者也有出現像麻疹或水痘的皮膚症狀。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

相關字詞﹕新冠腳趾 凍瘡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