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4月30日疫情互動圖 部分地區放寬防疫措施 (21:54)

截至本港時間今晚(30日)9時30分,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逾321萬宗,逾22.8萬人死亡。疫情最嚴重的美國有逾104萬人染疫,死亡人數逾6萬。

《明報》網站全球主要疫情地區互動圖:link.mingpao.com/62878.htm

部分地方新冠病毒疫情漸漸緩和,韓國昨日(29日)沒有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本土個案,是2月15日以來首次【詳情】。泰國本周連續4日錄得單位數的新增確診個案,政府批准部分商店5月3日起重開【詳情】。

在內地,北京連續14日無新增確診個案,全市16區被列為疫情低風險地區【詳情】,北京故宮將由5月1日起有限度重開【詳情】。

但在歐洲,被指「佛系」防疫的瑞典,有城市為阻民眾湧到中央公園參與傳統春季慶典,在公園傾倒一噸雞糞圖「以臭阻疫」【詳情】。

另外,新冠病毒令人聞風喪膽,菲律賓和印度卻有家長以Covid、Corona、Lockdown(封鎖)等疫情相關字眼,作新生兒子的名字,稱要紀念抗疫時刻【詳情】。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疫情互動圖 西班牙 漂白水 美國 彭斯 口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