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紐約殯儀館傳惡臭 民眾報警揭租貨車暫存數十遺體 (20:08)

美國紐約市布魯克林一間殯儀館被發現以租來的貨車暫放數十具遺體,部分正在腐爛,有民眾投訴有惡臭報警,因而揭發事件。紐約市是美國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重災區,至今有逾1.8萬人染疫身亡,當地殯儀館忙於處理大量遺體,暫未知上述被發現的遺體中,有多少是死於新冠病毒。

涉事的是布魯克林區「克萊克利殯儀館」(The Andrew T Cleckley Funeral Home),當局周三(29日)中午接獲現場傳出惡臭報告而到場。有居民表示,投訴異味傳出已數星期,亦有居民稱周二看到有人搬走遺體,殯儀館內地板放滿遺體,有些遺體搬出時有血滴下,工作人員沒戴口罩和手套。

《紐約時報》引述官員稱,涉事殯儀館因為冷藏庫未能正常運作,所以要把遺體放到貨車;亦有官員稱因為殯儀館內遺體太多,因此要把遺體放到沒冷藏系統的貨車內。美聯社報道,該殯儀館共租用4輛貨車存放約50具遺體,並放了冰塊。事件揭發後,殯儀館另租了一輛有冷凍系統的貨車來停屍。事件雖然不涉及犯罪行為,但殯儀館可能干犯儲存不當的問題。

(紐約時報/CBS/BBC)

相關字詞﹕紐約 殯儀館 貨車 遺體 屍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