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退役老兵100歲生日獲頒榮譽上校 英女王贈賀卡【短片】 (16:20)

英退役老兵100歲生日獲贈約14萬張賀卡(法新社片段)

早前為英國國民保健服務(NHS)籌得巨款的英國退役老兵穆爾(Tom Moore),今日(30日)迎來他的100歲生日,他獲約克郡軍團第一軍營頒授榮譽上校和二戰國防勳章。穆爾又收到約14萬張生日卡,其中一張更是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送給他。

相關報道:英退休老兵為醫護籌1000英鎊 喜獲1.2萬倍善款

穆爾說,踏入100歲非常不平凡,特別是得到這麼多人的祝福。他原本打算在今日100歲生日前,於住所花園散步繞圈100次,為NHS籌款1000英鎊(約9648港元),最終於4月16日達成繞圈目標,更籌得逾2900萬英鎊(逾2.7億港元)。

(BBC)

相關字詞﹕穆爾 榮譽上校 英女王 英國 國民保健服務 榮譽上校 二戰國防勳章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