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紐約兩醫務人員輕生 曾訴抗疫無力感 (21:46)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重災區紐約市在48小時之間,接連有兩名前線醫務人員輕生。兩名事主生前曾向家人和朋友透露對新冠病毒感震驚或萌生無力感,事件引發外界關注醫務人員在疫情下的壓力問題。

上周五(24日),入職未夠3個月的23歲消防署緊急醫療技術員蒙戴羅(John Mondello)自殺;49歲醫院急症室醫務總監布雷恩(Lorna M. Breen)周日(26日)輕生。兩人皆在美國的新冠病毒大流行重災區紐約市,服務窮困的布朗克斯地區,該區救護站所接的求助電話、病人感染率和死亡率俱屬全市數一數二。

布雷恩的父親表示,其女兒近幾星期都有向他描述湧現大量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人,令人震驚。當中有些人在救護車送院途中已死。她任職的紐約長老會艾倫醫院(New York Presbyterian Allen),主要為曼哈頓北部和布朗克斯地區的貧困拉美裔社區提供服務。

2月初剛從紐約消防署緊急醫療服務學校畢業的蒙戴羅,奉派到疫情嚴重的布朗克斯區服務。蒙戴羅生前曾向同事、友人稱,對於目睹許多人死,覺得極之焦慮,當他救不到人的時候,感到心情沉重。

(紐約時報/紐約每日新聞)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生命熱線:2382 0000

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明愛向晴軒:18288

年輕人專線

香港輔導及心理學會:WhatsApp熱線6218 1084 (提供英語及粵語專業輔導服務)

生命熱線:青少年生命專線 2382 0777

相關字詞﹕美國 紐約 布朗克斯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