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2019年全球軍費開支達冷戰後新高 美國續居首 (23:20)

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周一(27日)發表報告,指出2019年度全球軍費開支達1.9萬億美元(約14.82億港元),增長率3.6%,是自2010年以來最大增幅,全球軍費開支亦達冷戰結束後新高。軍費開支頭三名是美國、中國和印度,是首次有兩個亞洲國家躋身三大。

SIPRI估計,美國去年軍費7320億美元(約5.7萬億港元),增長5.3%,是2018年結束7年下跌後連續第二年有增長。中國軍費2610億美元(約2萬億港元),增幅5.1%;印度軍費估計711億美元(約5546億港元),增幅6.8%。連同排第四、第五的俄羅斯和沙特阿拉伯,5國的軍費開支已佔全球軍費逾六成。

(法新社)

相關字詞﹕全球軍費開支 增幅 全球軍費開支 增幅 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 美國 中國 印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