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國首相約翰遜病愈復工 稱抗疫有進展正「扭轉局勢」【短片】 (18:35)

首相約翰遜復工致辭 稱英國抗疫正「扭轉局勢」(法新社片段 張彤剪接)

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後康復的英國首相約翰遜今日(27日)復工,他在首相府外發表講話,表示英國在抗疫上取得進展,並正「扭轉局勢」,但仍處於最高風險,不會過早結束封鎖措施。

約翰遜稱自己「離開辦公桌的時間較原想的長」,對此感到抱歉,又表示理解商界希望能重啟經濟活動,但要求他們「暫時保持耐性」。他表示,新冠肺炎是英國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面對最大的單一挑戰,雖然現時在抗疫上有進展,住院人數減少,但警告仍處於「最高風險」,暫時不會太快放寬限制措施,「我也想要盡快恢復經濟運作,但我不會讓英國人的犧牲白費及冒第二次疫情高峰的風險」。他強調,必須承認會有爆發另一波疫情的風險,「那不只會是新一波的死亡,也是一場經濟災難」。

約翰遜表示,目前暫無解除封鎖措施的時間表,但在未來幾天會再向國民報告更多,並會保持最大透明度。

(衛報/BBC)

相關字詞﹕約翰遜 英國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