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威尼斯封城人潮稀 運河再現多樣生態【短片】 (18:10)

威尼斯運河再現多樣生態(法新社片段)

多國實施封關等措施以控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旅客幾近絕迹下,部分旅遊景點的生態逐漸恢復,有另一番景象。意大利威尼斯在封城後人潮稀少,運河上不再佈滿遊船,湖中的動植物群亦清晰可見。動物學家Andrea Mangoni於威尼斯運河及潟湖中拍攝,從片段可見湖水變得清澈,不少生物如水母、魚群及螃蟹等在水中暢泳。

Andrea Mangoni表示,威尼斯潟湖的生態並沒有因封城而改變,改變的只是人們可以欣賞到湖中生態,因為湖中動物不再隱沒在渾濁的湖水中。

(法新社)

威尼斯 相關報道:

意大利封城遊客大減 威尼斯運河變清澈

相關字詞﹕意大利 威尼斯 威尼斯運河 封城 生態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