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女子利用蘑菇菌絲體製獨木舟 望改善氣候變化 (10:12)

蘑菇除了是餐桌上的食物,原來更可製作其他實用物品。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女子Katy Ayers趁着學校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停課有餘暇,早前研究使用蘑菇的菌絲體(mycelium)製造出獨木舟,她希望能藉此改善氣候變化問題。

Ayers起初只製造了獨木舟最基本的支撐架,她隨後把支撐架放在一間保持攝氏32度、濕度達100%的房間內,90天後,蘑菇的菌絲體就長滿支撐架上,Ayers將其放在陽光下晾曬,最後形成重45公斤的獨木舟。

Ayers說,蘑菇是人類的禮物,除了是食物,更可變成不同的東西,「它們是我們最大的盟友去改善環境」,原本不喜歡吃蘑菇的人可能因此對蘑菇感興趣。Ayers更打算使用菌絲體製造椅子及景觀建築等。

福特汽車(Ford)亦已使用菌絲體製造汽車的部件,宜家家居(IKEA)亦承諾會轉用以菌絲體作為基礎的可再生原料代替塑膠包裝物料。

(GoodNewsNetwork)

相關字詞﹕美國 內布拉斯加州 蘑菇 菌絲體 獨木舟 氣候變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