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紐約州擴大為醫護急救員檢測新冠病毒 目標每日4萬人 (21:20)

美國紐約州州長科莫(Andrew Cuomo)上周六(25日)宣布,紐約州將擴大為急救員、醫護人員和必要員工(essential employee)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目標是每日為4萬人檢測。科莫亦將簽署行政命令,容許獨立藥劑師為民眾作病毒檢測,此舉將增加逾5000間藥房作檢測點。

目前紐約州的人均新冠病毒檢測率為世界最高,每日作約2萬個病毒和抗體檢測。紐約州現有4間醫院為前線醫護人員作抗體測試,運輸工人、州及市警察下周都可接受檢測。當地近期平均每日約有6000宗新增病例。

科莫上周六表示,紐約州過去24小時內新增437宗死亡個案。州政府希望增加檢測能有助早日紓緩疫情。科莫稱,他與總統特朗普決定對州和聯邦政府在檢測的角色作「責任分工」——州政府會監管和確保實驗室運作,聯邦政府則會確保生產商向實驗室提供足夠的物資。

(CNBC)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美國 紐約州 科莫 行政命令 新型冠狀病毒檢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