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秘魯17警染新冠肺炎亡 撥款為警購防疫裝備 (20:49)

秘魯官員表示,迄今有17名警員在執行封城令時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死亡。秘魯官方上周承認,有最少1300警員感染病毒。消息曝光後,秘魯內政部長莫蘭(Carlos Moran)上周五(24日)突然宣布辭職,未有公布原因。

新任內政部長羅德里格斯(Gaston Rodriguez)上周六(25日)稱,全國有17名警員染疫身亡,其中11人是在首都利馬。國營傳媒指出,警員感染及死亡數字高,是因為警員執行封城令時受感染。秘魯於3月16日開始封城。

羅德里格斯表示,已撥款1500萬美元(約1.2億港元)為警員增添口罩及手套等防護裝備,另外會有22萬套給警員的檢測工具在5月初之前運抵。秘魯累計超過2.5萬宗確診個案、700人死亡。

(法新社/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秘魯 封城令 警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