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柏林千人示威抗議居家令 數十人被捕 (16:34)

德國首都柏林昨日(25日)再有民眾無視封城令,未經許可上街示威,抗議當局為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實施的居家令,數十人被捕。有示威者認為封城令限制了集會自由及言論自由,要求保護憲法權利。

柏林最近每周都有反居家令示威,是次示威約1000人參與。有示威者身穿指摘總理默克爾「禁止生活」(banning life)的T恤,有人大喊「我想要恢復正常生活」並舉起標語要求保護憲法權利。德國憲法法院在較早前裁定,若民眾能遵守社交距離,有權進行遊行示威。有示威者認為封城令限制了集會自由及言論自由。

警方在社交網站Twitter表示,是次示威不符合現行防疫規定,要求示威者解散。根據緊急狀態規定,柏林禁止超過20人以上集會。

示威主辦單位在網站要求「結束緊急狀態」,認為疫情所構成的威脅被誇大。

綜合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及外媒資料,截至本港時間周日(26日)下午2時,德國累計156,513宗確診病例、5877人死亡。

(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德國 柏林 反居家令示威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