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西班牙初步「鬆綁」 14歲以下准外出1小時須保持兩米社交距離【短片】 (15:15)

西班牙放寬防疫措施 容許14歲以下兒童外出1小時(法新社片段 剪接:黃詠賢)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在當地星期六(25日)宣布放寬防疫封鎖措施,容許14歲以下兒童今日(26日)起,最多可以外出1小時。他又表示,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的死亡人數繼續下降,市民下周六(5月2日)起可以外出運動和散步。

西班牙自上月14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除工作、求醫或購買生活必需品等特定情況,全國民眾不能離開自己的住所。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宣布,這次初步「鬆綁」,容許14歲以下兒童星期日起,每日早上9時至晚上9時之間,最多可以外出1小時,每名成人最多可陪伴3名孩子外出,兒童須遵守至少兩米社交距離,活動範圍限於住所附近1公里,以及不得前往遊樂場。

西班牙的國家緊急狀況將持續實施至5月9日,桑切斯稱,下月起會逐步「鬆綁」至恢復正常。

綜合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及外媒資料,截至本港時間周日(26日)下午2時,西班牙累計223,759宗確診病例、22,903人死亡。

相關字詞﹕西班牙 封城 鬆綁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