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4月25日疫情互動圖 各地為解封做準備 (22:00)

截至本港時間今晚(25日)9時半,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逾282萬宗,逾19.7萬人死亡。疫情最嚴重的美國有逾90.5萬人染疫,死亡人數近5.2萬。

《明報》網站全球主要疫情地區互動圖:link.mingpao.com/62878.htm

疫情下各地政府有不同應對方法,南非總統宣布下月放鬆部分封城禁令時,呼籲民眾若外出要戴口罩,但他示範戴口罩時手忙腳亂,口罩一度覆蓋眼睛,引起網民的模仿熱潮【詳情】。意大利亦將於下月起逐步解封,當局近日在阿爾卑斯山地區的小鎮以雪炮噴消毒劑,消毒路面、房屋及山坡等【詳情】。

在美洲,加拿大政府表示,從中國購入的100萬個KN95口罩不符合標準,未能供給前線醫護使用【詳情】。美國則有異端教會領袖去信白宮,稱一種工業消毒劑是可殺死新冠病毒的「神藥」,未知是否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提出消毒劑注入體內殺死病毒的言論有關【詳情】。另外,秘魯內政部長宣布辭職後,有官員稱該國有逾千名警察感染新冠病毒【詳情】。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疫情互動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