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異端教會曾去信白宮 稱消毒劑為殺死新冠病毒「神藥」 (17:00)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23日)提出研究將消毒劑注入體內,以殺死新型冠狀病毒,引起各界嘩然,他周五(24日)回應稱有關說法只是「嘲諷」。英國《衛報》報道,有異端教會領袖本周曾去信白宮,聲稱工業消毒劑二氧化氯(chlorine dioxide)是可殺死新冠病毒的「神藥」,未知是否與特朗普周四的言論有關。

報道指出,去信白宮的男子葛瑞農(Mark Grenon)自稱是「創世紀二代教會」(Genesis II)「主教」,該組織總部設於佛羅里達州,雖然聲稱是教會,但被指是靠出售二氧化氯牟利的組織。他把二氧化氯標榜為可治百病的「神奇礦物質溶液」(miracle mineral solution,MMS),自疫情爆發以來,便聲稱該成分可殺死新冠病毒,甚至建議民眾在水中加入3至6滴二氧化氯溶液飲用。

葛瑞農周日(19日)在電台節目朗讀寫給特朗普的信,聲稱有30名支持者過去幾天都去信白宮。他在信中聲稱二氧化氯是「可殺死體內99%病原體的神奇排毒劑」,更可消滅體內的新冠病毒。事實上,二氧化氯是工業漂白水成分,服用可引致嚴重副作用,甚至致命。在特朗普周四發表關於消毒劑的言論後,葛瑞農翌日在facebook專頁發文,稱特朗普確實接收到有關MMS的所有資訊。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過去曾多次就MMS作警告,指出服用可導致惡心、嘔吐、腹瀉及嚴重脫水,甚至危及生命。剛在上周,FDA獲得聯邦法院命令,禁止該組織出售「未經證實且可能對人體有害的新冠病毒治療方法」。

(衛報)

相關報道:特朗普倡消毒劑注身體遏疫 滴露急警告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美國 特朗普 消毒劑 二氧化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