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哈勃太空望遠鏡啟用30年 NASA發「宇宙礁」星雲新照 (16:30)

哈勃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昨日(24日)啟用30年,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網站公開一張由哈勃太空望遠鏡拍攝的新圖像,該圖像展示紅色巨大星雲「NGC 2014」及旁邊較小的藍色星雲「NGC 2020」,兩個星雲為大麥哲倫星系(Large Magellanic Cloud)廣大恒星形成區域的一部分,距離地球16.3萬光年。NASA表示,新圖像與海底世界相似,因此稱之為「宇宙礁」(Cosmic Reef)。

哈勃太空望遠鏡以天文學家愛德溫.哈勃(Edwin Hubble)命名,由NASA研製而成,歐洲太空總署(ESA)也參與了協助工作,於1990年4月24日送上太空,協助解開宇宙年齡之謎,以及披露行星如何形成及黑洞存在,至今完成140萬次觀測。30年來,哈勃拍下不少美麗珍貴的宇宙影像,包括最遠星系GN-z11、創造之柱(Pillars of Creation)、「船底座」(Carina)星雲及闊邊帽星系(Sombrero Galaxy)等。

(NASA)

相關報道:

哈勃太空望遠鏡啟用30年 NASA網站睇生日宇宙星象相

相關字詞﹕哈勃太空望遠鏡 美國太空總署 星雲 宇宙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