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蓬佩奧:美國或永遠不會恢復資助世衛 (09:04)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二(14日)宣布,暫停向世界衛生組織(WHO)撥款資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警告,美國或許永遠不會恢復資助世衛,並可能設立一個替代世衛的聯合國組織。

蓬佩奧周三(22日)接受霍士新聞(Fox News)訪問時表示,世衛需要一個結構性的調整,以修正其缺點。被問到是否促請世衛的領導層作出改變,他稱,「不僅如此,美國可能從此不再同意將美國納稅人的錢交給世衛。」

蓬佩奧周四(23日)接受電台節目訪問,被問到世衛是否可能被其他組織取替,蓬佩奧稱正仔細審視這個議題,他說,倘若世衛能運作,美國將會作為領導並參與其中,但若不能得到預期的結果,美國將與世界的其他伙伴一起合作,建立另一個具結構、形式、管理模型的組織,以達到預期目的。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世界衛生組織 世衛 蓬佩奧 美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