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釜山市長涉性騷擾女下屬 公開道歉辭職 (22:15)

韓國釜山市長吳巨敦涉嫌性騷擾女下屬,今(23日)召開記者會道歉,並宣布辭去市長一職。其所屬的執政共同民主黨則打算開除他的黨籍。

吳巨敦在記者會上承認,近日與某人面談時曾有不必要的肢體接觸,「也知道自己的行為無論輕重都不能輕饒」,對此深表歉意。他表示,犯下這樣的錯誤後,無法再擔任市長職務,「身為公職人員,將以負責任的態度反省和懺悔」。執政黨共同民主黨相關消息透露,周五(24日)將召開黨內會議,並開除吳巨敦的黨籍。

吳巨敦近期在市長辦公室與一名女公務員面談時,碰觸對方的身體部位,事主之後向釜山性暴力諮商所揭發事件,並要求吳巨敦辭職。性騷擾事件發生在4月初,至現在才爆出,本月15日國會選舉中慘敗的在野黨未來統合黨質疑,是共同民主黨刻意壓下消息,避免影響選舉,要求檢方調查。共同民主黨稱,周四早上才得知事件。

吳巨敦下台後,將由行政副市長暫代市長至明年4月舉行補選,釜山市長將懸缺約一年。

(韓聯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韓國 釜山市長 吳巨敦 性騷擾 道歉 辭職 共同民主黨 開除黨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