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加坡男子返國外出吃肉骨茶 首宗違居家令判囚6周 (19:25)

新加坡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近日顯著增加,一名男子上月違反居家檢疫令,今日(23日)被判入獄6周,為新加坡首宗因違反居家令被判刑的案件。

任職輔警的34歲男子譚祥生(Alan Tham Xiang Sheng,音譯)於3月23日從緬甸返回新加坡後,接到「居家通告」(SHN),即他須從當日起至4月6日留在家中。

譚祥生當日下午3時許下飛機後,並無立即回家,而是先與女友在樟宜機場的美食街用餐,其後乘車到半島廣場一家兌換店,傍晚時再搭車回家。惟約2小時後再與女友外出,前往海軍部村莊熟食中心吃肉骨茶,隨後去附近超市買東西,約晚上10時才回到家。

據報,譚祥生拍下肉骨茶的照片,上傳到社交媒體,惹網友批評,要求當局嚴查。新加坡移民當局3月25日前往譚祥生家中檢查,譚祥生承認接到居家通告後並無立即回家。他4月16日承認違反《傳染病法》規定。

新加坡2月18日起實施新的居家令措施,違反居家通知者最高刑罰為監禁6個月及罰款一萬新加坡元(約5.4萬港元)。

新加坡今日公布新增1037宗確診,累計11178宗。

(聯合早報/海峽時報)

相關字詞﹕新加坡 違居家令 判刑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