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世衛緬甸運病毒檢測樣本車輛遇襲司機亡 譚德塞︰敬佩員工冒危險救人 (15:30)

世界衛生組織(WHO)一輛汽車日前在緬甸若開邦(Rakhine)受到襲擊,司機身亡。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表示,世衛工作人員冒生命危險拯救他人,值得尊敬和欽佩。

聯合國駐緬甸辦公室在facebook公布,一架世衛車輛周一(20日)運載新型冠狀病毒測試樣本,準備送到化驗所期間,途中在敏比亞鎮(Minbya)受到槍擊,28歲司機Pyae Sone Win Maun死亡,聯合國對事件表示「極度悲傷」。

譚德塞形容失去Pyae Sone Win Maun是悲慘,令人心痛。他周四(23日)在Twitter轉發一則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對該世衛職員在緬甸遇害表示哀悼的帖文,感謝其對已故世衛組織員工Pyae Sone Win Maun家屬表達的關心與慰問,稱「世衛工作人員確實是在冒着生命危險拯救他人。他們值得我們尊敬和欽佩」。

(路透社/譚德塞Twitter)

相關字詞﹕世界衛生組織 世衛 車輛 遇襲 緬甸 世衛總幹事 譚德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