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機構訓練狗嗅探新冠疾病 盼為遏止疫情出一分力【短片】 (18:56)

英國倫敦醫療慈善機構「醫療嗅探犬」(Medical Detection Dogs)嘗試訓練嗅探犬探測新型冠狀病毒。該機構早前成功訓練嗅探犬探測瘧疾、前列腺癌等嚴重疾病。據CTV News報道,4年前該機構訓練一隻金毛尋回犬嗅出前列腺癌,成功探測率高達八成。

機構的行為心理學家Claire Guest表示,他們的目標是希望成功訓練嗅探犬探測到新冠病毒患者,包括無症狀感染者,這將對檢測入境英國的人極為有用,有助防範病毒在社區傳播,「我們知道其他呼吸系統疾病,例如新冠肺炎,可以改變我們的體味,所以狗很可能可以探測出來」。

(GOOD NEWS NETWORK/CTV News)

相關字詞﹕嗅探犬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