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4月18日疫情互動圖 網上賞花解鬱悶 (22:00)

截至本港時間今晚(18日)9時半,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逾226萬宗,逾15.5萬人死亡。疫情最嚴重的美國有超過70.6萬人染疫,死亡人數增至逾3.7萬人。

《明報》網站全球主要疫情地區互動圖:link.mingpao.com/62878.htm

為保持社交距離減慢新冠病毒傳播,各地大量大型活動取消。其中在荷蘭,全球最大球莖花園庫肯霍夫花園(Keukenhof)關閉,一年一度的花展未能開放,花園在社交網站陸續上載短片和相片展示正盛開的花,方便民眾遙距賞花【詳情】。日本常陸海濱公園的花海展覽同樣受疫情影響停開,公園亦設360度景觀導覽賞花【詳情】。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94歲生日活動,包括生日禮炮,在疫情下亦不能倖免要全數取消,是她登基以來首次【詳情】。

另外,全球確診個案繼續急增,港人愛去的日本確診人數破萬,16個都府縣要求企業停工【詳情】。在加拿大,新冠病毒不單直接殺人,更令一間私人安養院的員工疑因怕染疫而逃走,多名長者院友無人照顧,數周內有31名院友死亡【詳情】。在一直無公布確診病例的朝鮮,外媒報道,當局曾在公開演講向當地組織透露,國內於3月底已出現首宗確診個案【詳情】。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全球疫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