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本確診人數破萬 16都府縣要求企業停工 (18:25)

日本首都東京今日(18日)新增181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全國個案累計超過1萬,至10,098宗,當中並不包括「鑽石公主號」郵輪病例。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累計確診人數在上月22日突破1000,在不足一個月內,人數今破萬,顯示傳染速度加快。

在人口近24萬的神奈川縣大和市(Yamato),市議會4月16日通過不具法律約束力的新條例,要求市民戴口罩防疫,是全日本首度有城市這樣做。大和市長大木哲說:「我們雖然見到愈來愈多人戴口罩,但是依然不夠。這應該是遏止病毒感染的有效辦法。」截至周三,神奈川縣逾600人感染新冠肺炎。

此外,隨着疫情擴大,包括早前宣布緊急狀態的7個都府縣在內,已決定要求企業休業的地方政府增至共16個都府縣。

(共同社/日本時報/中央社/NHK/朝日新聞)

相關字詞﹕日本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