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Google日均堵截1800萬封電郵 阻利用疫情套取Gmail用戶資料 (18:10)

新型冠狀病毒全球肆虐下,網上詐騙犯利用大眾對疫情的關注,密集發動網絡釣魚攻擊,企圖誘騙用戶泄露個人資料。互聯網公司Google周五(17日)表示,近一周平均每日堵截1800萬封利用新冠肺炎疫情,企圖向Gmail電郵用戶套取個人資料的詐騙電郵。

Google表示,過去一周每日堵截逾1億封釣魚電郵,當中近五分一與新冠病毒有關。網絡保安公司Barracuda Networks則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惡意網絡釣魚電郵數量激增667%。這些電郵會冒充世界衛生組織、英國政府、美國疾控中心,甚至特朗普總統等美國官員,游說收件人下載軟件及點擊連結,或誘使捐獻、贊助所謂的政府抗疫支援計劃。

美國緬因州警方亦呼籲大眾提高警覺,稱有短訊假冒官方機關,訛稱收訊人是患者接觸者,須接受新冠病毒「網上測試」及自我隔離,並附上連結;另亦有手機短訊聲稱提供免費的家庭測試工具,推廣虛假療法、出售假健康保險等。

(英國廣播公司/紐約郵報)

相關字詞﹕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網上詐騙 騙案 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