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特朗普籲「解放」3個州份 被批煽動民眾反抗居家令 (15:42)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為全球最多,全美各地均有實施居家令。周四(16日)及周五(17日)多州份有民眾示威,要求政府解除或放寬禁令。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在Twitter連發多文,呼籲「解放」弗吉尼亞州、密歇根州及明尼蘇達州,又稱疫情重災區紐約州的州長科莫應該多做實事、少抱怨。

由於上述3個州份的州長皆為民主黨人,特朗普的留言因而惹來批評。密歇根州州長Gretchen Whitmer表示,希望特朗普的言論不會鼓吹更多抗議活動;弗吉尼亞州州長諾瑟姆表示現時將時間放在抗疫上,沒時間與特朗普爭拗。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利則批評特朗普的言論煽動民眾反抗。

(法新社)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居家令 美國 總統 特朗普 民主黨 弗吉尼亞州 密歇根州 明尼蘇達州 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