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再質疑中國官方數據 特朗普:最多人因新冠肺炎死亡的國家一定是中國 (09:17)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數據一直備受質疑,最初爆發疫情的湖北武漢昨日修訂疫情數據,其中死亡個案突增逾五成至3869人,全國死亡數字亦隨之修訂為4632人。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17日)於社交網站Twitter發文對此表質疑,中國的死亡人數遠高於實質公布的數字及美國的數字。他當日亦在記者會中稱,全球最多人在疫情中死亡的國家一定是中國,而非美國。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截至香港時間周六(18日)早上8時半,美國有近70萬宗確診病例,逾3.6萬人死亡。

(特朗普Twitter/路透社/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相關報道:武漢「訂正」數據 死亡突增五成 確診增325宗 稱初期忙亂致遲報漏報誤報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中國 美國 特朗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