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部分肉類加工廠疫情下停工 影響25%牛肉產量恐致價格上升 (15:34)

美國多家肉類加工廠因為相繼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而停工,業界警告至今已影響25%牛肉產量,恐導致供應短缺,令價格上升。

《華盛頓郵報》報道,目前食用牛供應沒有受疫情影響,但生產樽頸來自牛肉加工廠。不少廠房因為有工人確診而被迫停工或減產,包括幾間全國最大工場。全國七大加工廠中,有兩間已經停產,它們每日原可處理5000頭牛。

在疫情爆發前,美國全國的肉類加工廠每周處理約66萬頭牛,但目前只能處理約50萬頭,即只有約75%生產量。

報道稱,肉類供應鏈在疫情下特別受打擊,原因是加工工序現時集中在幾家大企業進行,當中牛肉加工因為涉及整頭牛多個部位,現時餐廳都關門,牛肉中較貴價的牛排乏人問津,令加工廠難以運作,現要嘗試加強出口。美國牛肉出口到韓國的數字,近幾個月已大幅增加。

(華盛頓郵報)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美國 肉類加工廠 停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