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馬克龍:不要天真相信中國抗疫做得更好 (14:20)

法國總統馬克龍在今日(17日)刊出的《金融時報》專訪中,質疑中國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處理手法,稱「不要天真的相信中國在抗疫上做得更好。顯然有些事情我們還未知道」。

馬克龍在專訪中,被問到中國疫情受控是否意味西方民主已暴露弱點。他表示兩者無法比較,他雖尊重中方的選擇,惟稱「中國抗疫較佳」的想法幼稚,認為中國在抗疫上還有一些不為人知的事情。他又稱,不能為對抗疫情而放棄自由,否則會對西方民主構成威脅。

英國外相藍韜文周四(16日)說,中英關係在疫情後亦未能恢復如常,中國須解釋新冠肺炎為何在全球爆發,此前是否有能力阻止疫情蔓延等問題。

(BBC/中央社/路透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各國疫情】

武漢修訂新冠肺炎數據 死亡病例增1290宗 醫院遲報漏報

內地確診增26宗 連續兩天無新增死亡病例

法國98歲醫生疫情下不言休 堅持診症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馬克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