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4月16日疫情互動圖 眾志成城支持醫護 (22:30)

截至本港時間今晚(16日)10時,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逾208萬宗,逾13.8萬人死亡。疫情最嚴重的美國有超過63.9萬人染疫,死亡人數增至逾3萬人。

《明報》網站全球主要疫情地區互動圖:link.mingpao.com/62878.htm

本港新增新冠病毒確診數字回落之際,不少地方確診個案仍急速增加,醫護人員忙着在前線打仗。在英國,一名月底將滿100歲的退役老兵在住所花園繞圈散步100次,為英國國民保健服務(NHS)籌款,善舉經傳媒報道後獲廣泛關注,籌得款項多達原本目標的1.2萬倍【詳情】。

除捐款外,各地民眾亦繼續以畫作、標語等,向醫護人員表達感謝和支持【詳情】。

另外,為對抗疫情,人們仍要保持社交距離,美國紐約州長下令民眾在公眾地方要戴口罩【詳情】;在德國,雖然政府准許部分商店下周重開,但延長社交距離措施至5月3日【詳情】。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全球疫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