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退休老兵為醫護籌1000英鎊 喜獲1.2萬倍善款 (19:15)

英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99歲的退休老兵穆爾(Tom Moore)原本打算在4月30日100歲生日前,於住所花園繞圈散步100次,為當地公共醫療系統「國民保健服務」(NHS)籌款1000英鎊(約9683港元)。事件受到英國甚至各地傳媒關注,有逾60萬人在他上周開設的籌款網站捐款,金額已超過1200萬鎊(1.16億港元),是原目標1.2萬倍。

穆爾於周四(16日)早上達成繞圈的目標,他為得到支持感到興奮。自展開籌款以來,NHS醫護、體育界名人及政客紛紛向他致意。穆爾稱,最初只是希望向前線醫護致謝,沒想過會籌得這麼多錢。他表示,只要能繼續走路、人們繼續捐款,都會繼續步行籌款。今次籌得的款項將捐予NHS Charities Together。

染疫懷孕護士誕下女嬰後死亡

另外,28歲懷孕護士阿吉亞龐(Mary Agyeiwaa Agyapong)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後病情惡化,周日(12日)在她任職5年的盧頓及鄧斯特布爾大學醫院(Luton and Dunstable University Hospital)病逝。

阿吉亞龐確診新冠肺炎兩日後,於4月7日入院,其後緊急剖腹誕下女兒,但未知孩子有否接受檢測。阿吉亞龐的丈夫正自我隔離並已接受檢測。她的同事亦在一個為阿吉亞龐籌款的網頁上致意,該網頁自周三成立後已籌得近4500鎊(約4.3萬港元)。

(BBC/ITV/路透社)

相關字詞﹕英國 退休老兵 醫護 籌款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