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本愛知縣自行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京都府:疫情也嚴峻 (18:45)

日本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中部愛知縣今午(10日)自行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內容包括呼籲居民避免不必要、非緊急的外出,以及徹底迴避密閉空間、人員密集等場所,直至5月6日,以防疫情擴大。

另外,日本京都府知事西脇隆俊及京都市長門川大作今早召開記者會,表示將要求中央政府把京都列為「緊急事態宣言」的對象地區。西脇表示,近一周感染途徑不明的確診病例大幅增加,與已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包括東京、大阪及福岡等在內的7個地區相比,京都疫情也十分嚴峻。

日本截至昨日(9日)累計確診病例5553宗、108人死亡,其中愛知縣共有300人確診,京都府有165人確診、1人死亡。

(共同社/NHK)

相關字詞﹕日本京都 愛知縣 緊急事態宣言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