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加坡封城抗疫 街上冷清「如死城」【短片】 (20:22)

新加坡封城抗疫 街上冷清「如死城」(法新社片段 剪接:劉澤浩)

新加坡今日(7日)起「封城」抗疫,提供非必要服務的企業一律停止運作,原本繁忙的市中心今日一片死寂。

新加坡確診個案近日持續增加,當局日前下令自今日起,所有非必要服務企業都要停工,學校周三(8日)起停課,並呼籲民眾盡量留家,預計為時一個月。在平日熙來攘往的中央商業區,街上只有零星行人。一名保險經紀向法新社說:「這感覺就像死城,所有人都驚慌,全部都躲在家。所有人群都消失了。」

新加坡《海峽時報》報道,當地地鐵今早繁忙時間的人流比起假日還稀疏,濕貨街市、熟食中心門可羅雀,食肆只容許客人外賣打包。

當地周一(6日)新增66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累計總數達1375宗,6人死亡。當局周日起隔離近2萬名外勞兩星期,原因是他們居住的宿舍爆發疫情。

(新加坡海峽時報/法新社)

相關報道:第二波疫潮衝擊 新加坡防疫大升級 下周停課關閉工作場所 建議戴口罩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新加坡 封城 工作場所 關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